跳到主要內容

記者癌逝 妻寫詩「可是你沒有」...很感人...

記者癌逝 妻寫詩「可是你沒有」催淚!

記者過國亮罹肝癌英年早逝。
圖/擷自成都全搜索新聞網
南方都市報記者過國亮1月底因突發肝區疼痛入院檢查,被診斷為原發性肝癌中晚期,於日前離世,年僅31歲。在他去世的次日,妻子汪雯寫下一首感人熱淚的詩,回憶了他們十年的生活。
南方都市報報導,過國亮罹患肝癌晚期4月12日凌晨6時30分去世,年僅31歲,他太太的一首詩《可是你沒有》,平淡無奇卻寫滿撕心的不捨,感人淚下……珍惜健康,珍愛生命!

廣東新聞網報導,過國亮是南都時事新聞中心珠海新聞部首席記者,他多次參與重大事件的新聞採訪。他曾在汶川地震時悄悄幫助一名受災女孩;他曾受託帶著百萬元人民幣(約16萬美元)捐款到溫州,擬捐給溫州動車事件中救出的小伊伊;他在證實患上原發性肝癌住院後,還反覆提及成立一個能惠及所有媒體同行的行業互助基金……。


過國亮在住院時寫下的詩「命運向我露出爪牙,我向他做個鬼臉。」
圖/擷自廣東新聞網
據報導,眾多媒體人士和網友當天得知噩耗後,紛紛在微信、微博表達悲痛的心情。南方都市報記者馮強在微信寫道:「天不假年」,南方日報記者沈文金在微信中感慨:「從發病到離去,不過短短數月,令人心痛……」羊城晚報記者黃玨悲傷留言:「師兄,走好……」日前南都新聞獎頒獎現場,他獲得金獎,在視頻中他微笑著微弱地說,癌症也是一個大獎。」
過國亮與妻子汪雯均是報社編採人員,他在生病後無法寫稿,妻子無暇兼顧工作,據悉,他們孩子今年才三歲半,目前正在上幼兒園。

「命運向我露出爪牙,我向他做個鬼臉。」過國亮在住院時寫了一句詩。報導稱,在同行前來看望時,過國亮提出成立首個行業互助基金,為正奮戰在新聞編採一線的媒體同仁提供繼續勇往直前的動力支持和情感撫慰,同時也激勵更多有志於新聞行業的學弟學妹們加盟。

《可是你沒有》——過國亮妻汪雯寫於4.13

十年前,我們在珠海相識,

我大你五歲,

我以為你一定不會喜歡我,

可是,你沒有

你說,你顯老,跟我正相襯

八年前,我們一起住在北嶺

一起騎單車四處覓食,一起遛狗

我們的父母都反對我們在一起

我以為你一定會放棄

可是,你沒有

你說,以後是我們生活在一起

七年前,我們買了套小房子

是你喜歡的小複式,還有你喜歡的大陽台

我以為你會在房產證上寫我們倆的名字

可是,你沒有

你說,有我一個人的就夠了

四年前,家裡多了個小小人

偶爾我會忽略了你,你抗議了多次

我以為你會出去爛滾

可是,你沒有

你卻把工資卡都交到我手裡

兩年前,我們買了新車子

車剛到手就被我撞得面目全非

我以為你一定會責怪我

可是,你沒有

你安慰我說只要人沒事

一年前,報社組織去泰國

你要我去散心,自己留下帶孩子

我以為未來你可以帶我和不哥再去

可是,你沒有

大年30夜,確診後的你抱著不哥看煙火

你說你好想看著不哥長大,娶妻生子

我以為你至少能陪我們過完馬年

可是,你沒有

上周六,我們坐船從香港返回

你還想幫我背行李,對我說,別哭,還在呢

我以為下周你還能讓我陪你再去複查

可是,你沒有

昨天晚上,你離開我和不哥第一天

生前昏迷,未能留下隻言片語

我以為你會讓我夢到你,叮囑種種事宜

可是,你沒有。
【2014/05/01 世界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記者癌逝 妻寫詩「可是你沒有」催淚! | 陸港傳真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8648087.shtml#ixzz30YMP923c
Power By udn.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光泉-家族分家

看到黃律師寫到光泉分家的文章, 也在網路上找了相關文章... 黃日燦看併購/光泉家族 走到分道揚鑣 【經濟日報╱黃日燦】 2012.08.02 03:18 am 光泉第一代創始人汪水泉發跡於台北市迪化街城隍廟口,1956年成立光泉牧場,以自產自銷鮮乳起家。1974年光泉牧場改組成股份有限公司,由汪家第二代三兄弟分工合作,長子汪金來執掌生產製造,次子汪來金主持財務,三子汪圳泉則負責業務推展。由於汪家重視家族團結,因此光泉集團旗下的光泉牧場、萊爾富、光泉食品及光泉生技,都由三兄弟每房各占三分之一股權。 後來,因為汪金來和汪來金去世,他們兩房的股權分別由汪金來長子汪賜發和汪來金長子汪林祥領銜代表。第二代的汪圳泉擔任光泉食品董事長和光泉牧場總經理,第三代的汪賜發擔任光泉牧場董事長,另一位第三代的汪林祥則擔任萊爾富董事長,形成叔侄共治的局面。雖然各房股權相當,但基於家族輩分倫理的關係,叔叔輩的汪圳泉在集團經營上享有較大的發言權。 兩代經營理念歧異 不過,叔侄三人長年來對萊爾富的經營理念看法歧異。叔叔汪圳泉站在光泉集團製造業的本位,認為萊爾富通路應該優先為集團產品服務,並反對萊爾富公開發行;兩位侄子汪錫發和汪林祥則看好通路的價值,認為萊爾富應該以消費者為尊,提供最佳產品服務並積極對外拓展據點。 2001年萊爾富首度轉虧為盈,汪圳泉卻無預警地在集團春酒宴會上宣布一批「空降部隊」名單進駐萊爾富,試圖掌握萊爾富經營權,引起汪賜發和汪林祥的不滿和抵制。2003年6月20日,汪圳泉突然以萊爾富債權人身分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萊爾富破產聲請,使得光泉家族叔侄的矛盾衝突白熱化,不但引起社會矚目,更讓萊爾富的加盟店、供應商和消費者擔心不已。 萊爾富成立於1989年,因汪圳泉反對公司對外公開發行,資本額一直維持新台幣1.98億元,低於當時強制公開發行門檻的2億元。當萊爾富有資金需求時,就向股東汪圳泉、汪賜發與汪林祥或集團龍頭光泉牧場借款支應。長年累積後,萊爾富資本額不足2億元,負債卻逾28億元,表面上確有資產不足以償債之虞,符合破產聲請的法定要件。 以債作股緊急增資 公司法在2001年11月修正廢除強制公開發行制度後,即使公司資本額超過2億元也無需公開發行。有鑒於此,萊爾富於2003年6月13日召開的董事會,即已提案以增資方式調整改善公司資本結構,但因汪圳泉缺席,其他董事並未強行通過增資提

張榮發遺囑_長榮集團接班爭議..大房. 二房..

集團聲明 透露家族不滿 但稍晚長榮集團透過LINE回應媒體表示,「對張國煒個人逕行片面宣布升任長榮集團總裁…並將私密遺囑內容公諸於世,殊屬遺憾」。記者進一步詢問是否為大房長子張國華授意,集團並未否認,間接證實。 長榮航空昨天下午發布內部公告,內文指「奉總裁遺囑,自二○一六年二月十八日起,原長榮集團副總裁張國煒,職務升任為長榮集團總裁兼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管理全集團國內外各公司一切事務。」 存款股票不動產 都給張國煒 晚間七時左右,媒體更曝光一份張榮發於二○一四年十二月十六日親筆寫下的遺囑,部分曝光的內文寫道「本人之存款及股票,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不動產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 遺囑要眾子女和睦相處 並於遺囑最後提到,「願眾子女皆能和睦相處、互相照顧」;「百年之後的未來接班人為: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 囑副總裁們輔佐順利接任 張榮發並指定集團副總裁柯麗卿等四人擔任遺囑執行人。「所有副總裁們要一起共同協助,讓四子張國煒能順利接任集團總裁。」 遺囑二○一四年十二月立的 記者晚間致電長榮集團求證,長榮集團並未正式發布新聞稿,只透過LINE回應,指張榮發確實在二○一四年十二月立有遺囑,指定由張國煒擔任集團總裁;唯其他繼承人現仍在協商,希望要秉持公司治理原則,經營各公司,以確保集團永續經營,並會於完成相關程序後再對外說明。 集團:其他繼承人還在協商 長榮集團於回應中指出,對張國煒個人逕行片面宣布升任長榮集團總裁兼任長榮航空董事長乙事,並將私密遺囑內容公諸於世,殊屬遺憾。 對於集團回應為何使用「遺憾」等措辭,長榮集團發言人聶國維僅說,「其他繼承人還在協商」,不願進一步解釋。 長榮接班安排…早有預兆 2016-02-19 02:15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遺囑昨(18)日曝光,由於張榮發後期皆由二房李玉美負責照料,兩人並於2014年登記結婚,與立遺囑的時間點吻合。 時間倒帶回到2014年中,大房張林金枝2013年離世後,平日生活起居由李玉美負責照料,張榮發於是召集子女宣布,決定將李玉美扶正,雙方後來辦理戶政登記結婚。 對照長榮集團昨天證實,張榮發確實於2014年12月立有遺囑

上福全球(6128)第二代接班佈局

上福今年獲利 拚增20% A- A+ 2016-05-31 00:1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上福執行副總經理黃懷德展示最新研發的高階顯像滾筒組產品。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 上福全球科技(6128)持續加重高附加價值彩色雷射印表機及影印機比重,加上台中港酒店營運漸上軌道,推出高階顯像滾筒組等新產品,帶動毛利率提升,法人估,上福今年營收將呈小幅成長,但獲利看增二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 上福近二年也陸續展開第二代培養計畫,分派不同領域歷練。董事長王瑞宏的大女婿黃懷德,最近接任執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兒子王國印為柬埔寨廠負責人,二女婿姜文偉為台中港酒店副總經理,三女婿邱珍逸為柬埔寨營建部總經理。 另外,大女兒王怡仁為柬埔寨不動產銷售總經理,二女兒王怡鈞為中港皇家建設業務主管,三女兒王怡婷為台中港酒店採購及人事經理。 上福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0.94億元,年增65.3%,每股稅後純益1.04元。上福昨(30)日股價以38.85元、上漲0.25元作收。 黃懷德指出,上福今年除持續深耕北美市場外,將在歐洲及亞洲市場積極開發新客戶,目前自有品牌在歐洲已有15家代理商,今年開發主力將鎖定北歐及東歐市場,包括烏克蘭、保加利亞等國家。 圖/經濟日報提供